close

Date: 2009 10月的最後一天, 月圓, 天氣晴棕櫚樹小島

 

我們在大雪山開起了初秋新的一頁,楓紅些許,微風涼涼,鳥叫蟲鳴,伴隨著我的心跳加速聲.....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從大雪山林道0k~~35k喔(海拔400m到海拔2000m)隨時可依心情來轉換終點站的喔!)~~遊樂區就等下次囉....

 

大雪山簡介: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於臺中縣和平鄉海拔自2000公尺至2996公之間,面積約3963公頃,本區交通自東勢鎮沿大雪山林道上山全程為43公里,車程約90分鐘。年平均氣溫約15-18度,為避暑、賞景好去處。區內蘊藏豐富的紅檜、扁柏、鐵杉等原始林,涵蓋暖、溫、寒帶原始森林,避暑、攬勝、賞鳥、賞雪之最佳去處。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昔日稱為『鞍馬山森林遊樂區』,後來林務局將其重新規劃,才正式改名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民國七十四年對外開放。

 

記得最近一次來拜訪大雪山,是在5/1勞動節的5/1大雪山飛輪挑戰賽....永遠記得報名費實在超優惠,便當料多又實在披薩,主辦單位真是佛心來得麻紅心!!(其實是想混淆大家的視聽,因為我沒完賽拉....傷心)

雖然來過幾次了(20090130  and 2/28 0k-35k), 不過每次所感受到的,體會到的心境是如次的不一樣,也是一個舒壓的好所在喔!....這需要大家親自來體驗喔!!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這是分隔線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這是分隔線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8:00am各路人馬陸續抵達後,整裝待發....大雪山我們來囉.....飛機

 

今天有誰來參加呢?

 BT的代表: 凱西妹與強哥

AUO勇腳的代表: 周小偉.世民.小光

開心農夫的代表:Miller兄

民間企業的代表:蔡老師,大飛先生,小光的女友.

 

首先是探路先鋒小折小徑車隊率先出發,輕鬆騎兩兩成雙組壓後,咦!好像少了誰?驚訝

 

 

 

還有我and Miller拉!!那麼請叫我們登山車賞楓.賞鳥.賞花.賞鷹隊吧!哈.電燈泡

 

 

 

大雪山看似親切又可愛,其實騎過的都知道是可恨又難纏ㄚ!哈!

0k-15k 一路的爬坡,挑戰體能的極限,呼~終於抵達15k大棟派出所了.甜美的果實得來不易,努力踩踏過的風景也特別賞心悅目.

就在這時當我們品頭論足一輛接一輛快速刷卡而過的單車美女時,有人call out say願意當補給車了, 喔耶!!感謝勇腳的小光與他女友.

回首來時路.

 

info form Wanshao.

 

 

在15k稍作休息,整隊後,再次出發去囉!!想當然爾,小折們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拉...一路尾隨高單價的小徑車,我的後面還有怨念很深,想追到我的簡單騎隊長...當然要加足馬力往前衝囉.... 在衝刺的同時,身邊的景色也有了些許的變化.還有老鷹在上空盤旋....心裡想, 我應該不是你的食物吧,快快退去吧!!

無止盡的上坡,像極了人生中有著許多未知的路要走,也等待著你去挑戰它.

咦~就在看到大飛的車尾燈的同時,22k賞鳥平台到囉!! 這裡會是我們今天的終點站嗎?.....梢後見分曉.

 

 

12:00pm大家陸續抵達,也準備開火吃麵囉!!清一色都是阿Q的粉絲團,連Bees. Cat 也來湊一腳,搶著吃.

也許是泡麵香~吸引了不少陌生的車友,前來打招呼與送優惠給我們拉!真是感恩ㄚ!!我們已經擬訂好下一次的美食之旅拉!!

聊著聊著咱們的開心農夫已經在夢鄉中許久了...可見他真的累了,真是難為他了,兩個多月沒騎車的他,被我們操壞了.

也因此相約下次挑戰27k直達遊樂區拉!!

 

由於時間還早,決定要去逛逛15k附近的育才巷.舒壓舒壓拉!開懷大笑水質清澈的讓我們馬上脫了一天的枷鎖.......來去泡腳囉!!

許多的魚兒逆流而上,更多的蝌蚪來幫我們去角質........ 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耶,鑽來鑽去的好癢喔!!

發現了好多小動物~~長腳的蝌蚪,看似青蛙又像蟾蜍,溪蝦,大小螃蟹........我還差點去泡湯耶,石頭真是滑ㄚ.

就這樣在大螃蟹驚聲尖叫中,大雪山22k輕鬆騎劃上了句點.

 

更多照片在這喔點我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