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真的好快

滿周歲後的日子過得真快

每天都會給妳不同的驚喜

我想這是全職媽媽最幸福的地方

就是可以第一眼看到她的成長

那種感動好讚阿

 

像是坐小推車秒睡

無時無刻都在睡

1  

 

每天睡前一定要來個rundown

跟所有的寵物say goodnight &蓋被被

要爸爸不見(躲貓貓)

唱歌

念三字經

數數數

rundown跑完一次才肯睡

C360_2012-11-18 00-04-48  

 

永遠記得第一次放手的她

我們倆開心的轉圈圈

2  

 

哈妮一直是個非常謹慎的小女孩

一直到1歲4個月才真正的放手走路

到一歲5個月才開始開金口說話

做任何事都非常講究程序~一步一步慢慢來

 

 

最近很愛一直說

哈妮來了~愛妳...~娃娃音超可愛阿

 

也開始識字了

會說中英文的

Dog, Cat, Fish, Apple, 大象,耳朵,A, 1.5.7

嗯~開始認真了她

 

而在這個夏天也讓她開始上了不同的課程

1.游泳~我深深覺得這個很重要很重要

因為阿母我一直從高中到現在還是學不會換氣~~~阿我的勇氣再哪兒

又之前我阿母她差點因不會游泳~而發生憾事

所以想讓她至少不會怕水吧~~現階段拉

 

上了快4個月了~課程也快尾聲了

她終於有比較愛玩水了~偶爾會大膽的從水面跳下來

回家洗澡也都會偷偷練習換氣吐氣~~我覺得愛喝水的成份比較大耶~哈

雖然偶爾還是會怕水~但她有跨出那一步了~~我覺得拉~哈

 

2.律動課~想讓她多動多與同儕相處

律動課也上了快2.3個月了吧

現在對任何音樂都可以來搖擺一下(阿是說連阿公的台語歌也可以在那搖頭晃腦耶~厲害厲害)

每天都很期待上課跳舞

連巧虎教的舞蹈都可以只聽音樂就會做動作(讚喔~阿母又可以實現小時後沒有學舞的願望了嗎)

3  

 

3.捏陶土~訓練手眼協調性

上了之後才發現社區的小朋友幾乎都是跟她差不多大

就來捏捏捏了

上了快1個月了~她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捏捏捏~壓壓壓了

雖然成品還是阿母阿爸做的~但老師說~已經很棒了~肯坐著快1個小時~很厲害囉

 

 

4.little reader~閃卡式的右腦開發

這個課程短時間可能比較看不出來成效

我才上了8堂課吧~還是新手新手~嘿嘿

但其實我覺得還是有幫助

發現她現在記億很好(ㄟ~還是小孩都一樣阿?)

 

 

另外~看著哈妮的成長

也看著老爸身體的變化

很擔心~很擔心

所以每每他不蘇服時

我就會帶著哈妮回去娘家看看他

希望他的病痛不那麼折磨人

4  

 

 

繼哈妮三個月自己斷夜奶,滿周歲自己斷母奶

這次因為腸胃炎感冒住院後

又一大佳作~~自己斷奶粉跟自行入睡了

天阿~她怎麼可以這麼貼心內

社區的媽媽們~聽到她住院了

每個人都一直擔心每天問她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

哈妮好多人都好關心妳喔~你要加油喔!!

 

 

 

最後不免俗的送上哈尼兩歲的生日蛋糕拉

還是希望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啦!!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