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花.......獎獎獎~~~水蠟燭
最喜歡bule Monday了,因為都會有人送花到office給我喔!!  哈哈紅玫瑰
 
看到花,整個精神都來了.也因此認識了不少奇花異草呦開懷大笑
今天先幫大家介紹一下這禮拜的新寵兒~~水蠟燭~~~~English name is cattail(貓尾巴).小貓
爆炸的水蠟燭
 
我是「水蠟燭」,又叫做「香蒲」,常常出現在水生池、沼澤,最高還可以長到兩公尺,在四月到九月時會開出許多像蠟蠋的花,不要看我這樣,我的功用可多著呢!不僅在端午節可以用來避邪,我的葉子也可以做草繩和草席!花粉又稱「蒲黃」,有止血、活血、消瘀的功用呢!
 花穗成熟時會自動爆裂喔!
 
由於今天一來到office....就看到他爆炸....趕緊拍給大家看拉....下次再介紹新的花囉!!
謝謝收看~~凱西花藝小教室!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